【师德大讨论】地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师德大讨论”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1-14

        本站讯(通讯员 刘瑜)近日,学校下发了《天津大学关于开展“师德大讨论”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地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支部书记李晓东主持会议,他要求全体支部成员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树立良好师德的重要性,在学习和讨论过程中凝聚共识。


       会上,支部成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国务院、天津市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接着围绕天津大学师德公约及其内涵,结合新时期地球科学人才培养、新教师发展成长、地科院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学院副院长李思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提出“四个统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只有坚持“四个统一”,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才能完成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李晓东认为,广大教师在科研教学的过程中,应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热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为生态文明建设做了顶层设计,高校教师们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兴学强国”的使命教育和“家国情怀”的情操培养,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全面的地球科学人才。
       青年教师刘瑜表示,教育是一项不断创新发展的事业,教师是一个不断前进的职业。特别是在双一流建设的大目标和大背景之下,青年教师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这要求在德行表率、学术水平和教学技能方面不断地自我学习和完善。

       新老教师踊跃发言,并就学科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各抒己见。支部成员对如何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常修为师之德,常怀树人之心,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共产党员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教师手册下载

教师发展中心

师资培训与发展系统

职称申报系统

薪酬福利系统

人才招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