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活动 - 正文

北洋大讲堂讲座预告

时间:2023-02-20

  讲座概要

  迄今为止,世界已经发生了五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产生了深远的、革命性的影响,从根本上改变了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专业目光聚焦世界前沿,科技发展筑梦展新时代。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科技的涉及,人类的幸福生活处处都有科学的助力。尖端领域的科学变革就像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的蝴蝶,轻轻煽动翅膀就可引起世界的轩然大波。在未来能否出现如MOSS一样的智能,chatgpt能否迭代成功,世界科技到底会向何处发展,或许你可以在白春礼院士的讲座中找到答案。本次讲座将聚焦科技发展,带领大家了解世界科技前沿与发展趋势。


  讲座主题:世界科技前沿与发展趋势

  讲座时间:2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00

  讲座地点: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南馆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白春礼,男,满族,辽宁人。博士,化学家和纳米科技专家,研究领域包括有机分子晶体结构、EXAFS,分子纳米结构、扫描隧道显微镜。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主席、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名誉校长。中共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原院长。

  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科学院、英国皇家学会等国家和地区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或外籍院士。兼任国家纳米科技指导协调委员会首席科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担任《国家科学评论》《Nanoscale》主编。

教师手册下载

教师发展中心

师资培训与发展系统

职称申报系统

薪酬福利系统

人才招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