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合同制人员社会保障工作程序

时间:2011-07-06

 

一、社会保险关系

无工作经历的人员

无工作经历的人员需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手续。

报到时请将2张一寸彩色照片(用于办理养老保险手册、就失业证)、户口页复印件(首页、本人页各一份)及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页两份)交人才发展科-9楼223室。

㈡ 有工作经历的人员  

1、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无养老保险)

报到时请将2张一寸彩色照片(用于办理养老手续、就失业证)、户口页复印件(首页、本人页各一份)及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页两份)交人才发展科-9楼222室;

原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开具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注明:姓名身份证号、职称、医疗参保时间、单位性质、写明养老保险视同缴纳;

新参保及原企业编制的人员:养老保险必须连续缴纳15年,达到退休年龄时才能享受养老金待遇。

2、本市已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

报到时请将户口页复印件(首页、本人页各一份)及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页两份)交人才发展科-9楼222室;

报到时请将养老保险手册(原社险中心盖章)、就失业证(第9页原工作单位所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盖章)交人事处人力资源管理中心-9楼212室。如上述证件不全,需提交一寸彩色照片补办相关证件。

(保险转移信息:转入单位:天津大学  单位代码:SB040073)

3、外埠已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

报到时请将2张一寸彩色照片(用于办理养老保险手册、就失业证),户口页(首页、本人页各一份)及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页两份),交人才发展科-9楼222室;

报到时请将原单位的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记载表(原单位社险中心盖章),交人事处人力资源管理中心-9楼212室(医疗保险一并做转移手续)。

外埠户籍:

A.户籍转入工作所在地的,到退休年龄时在工作所在地享受退休养老金及医疗保险待遇;

B.户籍未转入工作所在地的,到退休年龄时回户籍所在地享受退休养老金及医疗保险待遇;

4、外埠社会保险转移所需资料

A.户籍转入工作所在地的,办理养老金转移手续;

所需材料:

原单位开具参保缴费凭证、户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交人事处人力资源管理中心212室;

经现单位的社险部门审核→社险开具转移帐户→回原单位社险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

        B.户籍未转入工作所在地的,不办理养老金转移手续;

5、社会保险缴存比例:

养老保险28%

医疗保险12%

失业保险3%

工伤0.5%

生育0.8%

单位20%

个人8%

单位10%

个人2%

单位2%

个人1%

单位0.5%

单位0.8%

二、公积金、补充公积金转移

无工作经历的人员

由学校办理公积金缴存手续。

㈡ 有工作经历的人员

1、本校工作人员

本校博士后出站留校工作人员,报到后到人力管理中心212室,开据公积金转移通知单,到学校财务处工资科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

2、本市工作人员

由原单位按下列转入地址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

单位名称: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

开户行:建行和平支行房改专柜

公积金代码:20511897399

补充公积金:2050200040639

3、外埠工作人员

在原工作单位支取公积金,不做转移手续。

㈢ 公积金挂失及信息修改

公积金卡丢失:本人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到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115号,天津市和平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

公积金联系人: 蔡天洋 电话:23269909

公积金挂失: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88号和平建行 电话:23311886

公积金信息修改:天津市和平区大沽路115号,天津市和平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三、医药费报销

1、医药费报销、计划生育登记

浏览天津大学办公网“人事网站”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或咨询本单位人事干部。

2、医疗卡办理

新参保人员可到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的街(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申领手续,申领时须提供申领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户籍证明)。
3、医疗卡挂失

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农业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持卡人凭服务银行的《挂失通知单》到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的街(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申领手续,申领时须提供申领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户籍证明)。

医疗保险联系人:李静  电话23269027

四、工伤保险的申报:

浏览天津大学办公网“人事网站”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或咨询本单位人事干部。
五、代理机构地址

代理单位: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

地 址:天津河西区九龙路58号(金达园4号楼)

联系人:于励

电 话:23269357

 

 

 

                          人事处人力资源管理中心

                      2011年7月

教师手册下载

教师发展中心

师资培训与发展系统

职称申报系统

薪酬福利系统

人才招聘系统